明天大雨下了一整夜

放心,不更新的日子也没有在炒饭

〔宪渭〕酒

  文不对题,人物性格把握不准。慎。

  去鲁迅故里嗑化掉的黄酒冰棒上头遥望看不见的六百米外就是据说门票五块钱的青藤书屋。

另:绍兴真热,常年住东北没有心理准备当场热哭。

以下正文-

    

    他故地重游的时候过了426年,青藤换了一棵,不是手植的岁月与游客。

    仍是只有他一个人在偌大一间立着坐着。辗转后这是不再属于他的小家故乡,其他感慨都是心里横上时过境迁四个字后生长完善的花枝。赠他这程旅途的故人风尘仆仆,仍自过家门而不入纵他一个人伴这份宁静。

     他走出门口,按照记忆里的跨过门槛。等待那个与他同来的人熟稔牵他手,缓步走出时光带来的感怀。于是人声重新熙熙攘攘碌碌拥来,口音跳跃着变,以他时代为参考系依附一些乡音如常。

     那人递过来个东西,道是在对面景区买的,不知他什么时候出来。时间没算好,可能化了些。

     

     他接过剥开,是透凉一支冰棒,浅黄色扯着锡纸隔温。淡薄一层黄酒味沾着,这天气热的很。非晶体温的轮廓模糊,他卷着舌把融化的甜味舔进口里。依稀还有和多少年前记忆深处的酒香。或者说,太久了,久到他对着过去的记忆只是记忆。所有新的怀想个体都填补满足在徘徊的印象。那时候的酒又是多炽烈多圆满,庆功的时候才神采飞扬敬上一碗,伴着喜色和畅欢。

     又见绍兴,幸好他还有一生大半,早早遇见故人安排来日。

    但可否要早早点出这伴着他一起葬下又一起见到光芒立足生活的心事,终于不再取于脉络青史。于是他踮脚亲吻,唇落在脸庞时热风送着宛如实体白雾一样可感的淡淡酒香。点缀着专一体会感觉时的空白,像从前不经意一样。

    像现在一样。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